题名: 导师风采岂止在课堂

其他题名: 游先生与学生通信纪事

中文摘要: 今年是恩师游修龄教授八秩寿辰,几个月前,我就想着要为先生做点什么,以表寸心。有道是,秀才人情纸一张,做为学生,最好的礼物自然也就是文章了,文章题目也想好了,就是游修龄教授对于中国稻作史研究的贡献。我把这个想法,通过电子邮件告诉了师兄郑云飞,因为他在先生身边工作,我希望他能出面张罗一下,不巧的是师兄因忙于办理出国事宜,我没有得到他的响应。8月中,中国农大的董恺忱教授电话告诉我,农史界的同行有意在《农业考古》上开辟一个专栏以纪念游先生的八十寿辰,但由于在写纪念文章的同行可能很多,而刊物的篇幅有限,因此,要求每个撰稿人的文章尽量控制在一定的数字之内,因此,我临时改变题目:导师风采岂止在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