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天文学史研究五十年

Other Abstract 对于天文学史的研究,是科学史所的一个强项,是传统比较深、研究比较好的一个学科领域。首先应该感谢我们的祖先,他们在天文学上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为我们留下了丰厚的遗产,留下了众多的文献,使我们这些人有机会在这个领域做出应有的贡献,作对得起祖先和后人的工作。据不完全统计:50年来,科学史所研究人员发表论文600余篇,编著天文学史专著在40种以上,另有各类论文集10多种,总共50余种。这些专著和论文集出版于最近25年者,占约90%。这说明科学史所从事天文学史研究的先生们是很努力、很辛苦的,而且还应该说是有进取精神、有创新之意的。他们同全国同仁一起共同努力,把中国天文学史的研究推向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Subject Area天文学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