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英国植物学泰斗——罗伯特·布朗

关键词: 植物学 ; 罗伯特·布朗 ; 传记

中文摘要: 罗伯特·布朗(Rokert Brown,1773—1858)是19世纪英国植物学界的风云人物。他在植物学各个领域都进行了广泛的研究,对植物学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布朗出生于苏格兰的蒙特罗斯,父亲是一位牧师。布朗少年时曾在阿伯丁和爱丁堡受过良好的教育。从那时起,他就对探索植物学的奥秘充满兴趣。他行过医,但是绚丽多彩的植物界一直吸引着他。他利用空暇时间详细考察苏格兰的植物,他在藓类植物研究中也取得了卓著的成绩。因此受到了皇家协会主席班克斯的极大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