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丹与《代达罗斯》(二)

Other Abstract 前文已对霍尔丹的身世和早年教育,他在生物科学领域的贡献,以及《代达罗斯》的内容及其引起的若干争论作了介绍和评述。在这一部分里,笔者将更多地关注《代达罗斯》在文化和伦理层面的意义;也将由此进入霍尔丹的精神世界,讨论他的政治立场和他所倾心的意识形态,以及这些同20世纪英国社会与国际局势变迁的关系;最后,笔者将根据手头掌握的一些零散材料,尝试摹画霍尔丹这位人物在中国政治与文化舞台上的投影。

Subject Area生物学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