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未来世界的粮食供应

关键词: 未来世界 ; 粮食供应

其他题名: 2050年前后我们如何养活自己?

中文摘要: 至21世纪中叶,世界足以养活它的人民吗?若然,情况又将如何?文章首先评述了有关全球人口增长的估计,到2050年世界人口将增加近三分之一,约90亿。然后分析了气候变化对农业的可能影响,总体来说,大的农业用地将成为非生产用地,而其他许多土地的产量将会减少。很多地方,由于日益匮乏的水源、化肥、燃料和劳动力,生产足够的粮食以保障供应也许将变得更加困难。粮食短缺日益加剧,最主要的解决方案似乎是广泛发展的转基因作物品种、动物和鱼类。还有其他一些策略,可能有助减轻生产成本的压力,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文章最后提出,促进互联网资料库建设,共享古今成功的策略信息。学者、研究人员、政府官员、农业企业和农民都可成为数据库的提供者或使用者,请他们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