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电缆与开尔文初探

Other Abstract: 开尔文是19世纪英国著名的科学家,他在数学、电磁学、热力学、光学、流体力学以及地球物理等领域均有不朽的建树,被视为经典物理学的最后一位通才大师。此外,他也是19世纪世界上最杰出的工程师之一,对当时工程技术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包括电气技术与航海技术等,其中影响最大的要数第一条大西洋电缆的成功敷设。正是这一成就使他荣获英国皇室授予的爵士头衔,并成为19世纪后半叶英国科学技术的旗帜性人物之一。

Keyword: 开尔文 大西洋电缆 工程技术 物理学; Subject Area信息技术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