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科学活动的行为规范

Abstract: 现代科学的发展日新月异。新知识的发现层出不穷,新知识在社会各个领域的应用,改变了人类的思维方式、生活方式。现代科学的研究活动愈来愈多呈现出组织行为的特征。应对全球经济一体化、世界多极化的挑战,面向二十一世纪的科学技术发展的主战场,世界各国纷纷组织力量分析世界经济和社会发展态势,提出各自的科学技术发展的新理念。本文从科学活动的战略研究、科学活动的组织、科学活动的评价三个方面,阐述现代科学发展的行为规范。揭示现代科学发展需要合理组织,协同发展。

Keyword: 科学发展 战略研究 组织保证 行动评价; Subject Area科技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