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若干杂志中有关少数民族科技史论文目录

中文摘要: 我在参加"中国近现代科学技术史论著及数据库"的编写工作中,翻阅了若干期刊、报纸资料,上至1818年期刊目录,下至2002年的期刊杂志,篇幅浩繁,但关于少数民族科研活动的记录或论文甚少,而且所涉及的问题亦不够全面。现将在编辑整理"论著及数据库"的工作过程中,所检索到的130余篇有关少数民族科技史的论文及文章目录摘在这里,其内容涉及数、理、化、天、地、生、医、农、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