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压力下的科研机构布局

Alternative Title: 以中国科学院对三线建设的早期应对为例

Abstract: 通过分析三线建设开始后中国科学院在科研机构布局上所进行的调整,梳理了三线建设初期(1964~1966年)中国科学院对于这一场大规模的以备战为目标的经济建设运动的反应和支援三线建设的情况,进而分析国家战略调整对于中国科学院科研机构布局的影响。

Keyword: 三线建设 中国科学院 科研布局; Subject Area科技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