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的生物化学家吴宪博士

Abstract: 吴宪博士(1893—1959年)是国际著名生物化学家、中国近代生物化学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他一生共发表163篇研究论文,3部专著,在该学科的临床化学、气体与电解质的平衡、蛋白质化学、免疫化学、营养学以及氨基酸代谢等6个领域的研究居当时国际前沿地位,并为中国科学事业的建立和早期发展做了许多工作。此外,他还热爱生活,是位博学多才、兴趣广泛的学者,在他身上,东西方文化中的长处完美、和谐地融为一体。

Keyword: 吴宪 传记 生物化学 Subject Area化学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