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于光远在自然科学政策研究方面的贡献

中文摘要: 于光远作为经济学家和哲学、自然辩证法学者而闻名于学术界。然而,在五十年的学术活动中,他也曾用相当多的时间参与我国自然科学政策的研究与制订。他从1954年到1966年任中共中央宣传部科学处处长。其间,他还是1958年成立的、以聂荣臻同志为首的中共中央科学小组的成员,1964年他又兼任国家科委副主任。在这期间,我曾在于光远领导下,参加过大部分这方面的工作。回顾这一段历史,于光远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贡献,当然并不仅限于这几个方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