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葛利普传略

中文摘要: 美国著名地质学家阿玛底乌斯·威廉·葛利普教授 (Amadeus william Grabau,1870-1946) 离开我们已经三十七年了。他生前热爱中国,怀着满腔热忱在北京大学任教二十六年,为中国地质事业的成长和发展贡献出他的一切,是中国人民永不能忘的真诚朋友。他在北京逝世后,骨灰葬在北京大学地质馆前,去年中国地质学会为了更好地纪念他,将他的墓迁到海淀区北京大学新址风景秀丽的校园内。现在,我们为了缅怀他的功绩和友谊,有必要把他的生平事迹介绍给中国广大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