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园艺治疗起源与发展概览

关键词: 园艺治疗 ; 起源 ; 发展 ; 英国 ; 美国

中文摘要: 文章回顾了园艺治疗的起源及发展历程,将其划分为萌芽期、诞生及早期实践期、正式确立期、成长成熟期.探讨了不同时期的特征:萌芽期,人们业已形成了自然和园艺活动对身心健康有益的朴素认识;诞生及早期实践期,园艺治疗开始被应用于精神病院的心智及精神障碍者;正式确立期,园艺治疗获得专用称谓,第一个正式的园艺治疗方案被制定,从作业治疗中独立出来,成为一种正式的治疗方法;成长成熟期,园艺治疗迅速发展成为集科研、教育和社会实践于一身的成熟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