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光远与自然辩证法在中国的发展 范岱年先生访谈录

Abstract: 访问整理者按范岱年(1926-),科学哲学家、科学史家。浙江上虞人。1948年毕业于浙江大学物理系,随即考上该系研究生,并加入中共地下党。1949年5月,到杭州军管会工作。1952年9月调入北京,历任中国科学院《科学通报》编辑室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自然辩证法研究室副主任,中科院自然辩证法通讯杂志社副社长、副主编、主编等职,曾任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常务理事兼科学哲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主要研究科学哲学、中国现代科学史和美国科技史。译校过恩格斯、爱因斯坦、海森伯、薛定谔的哲学和科学论著,译校了

Keyword: 于光远 科学哲学家 杂志社副社长 科学史家 译校 现代科学 森伯 中国科学院 钱三强 浙江上虞; Subject Area科技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