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成就决定学者的学术地位与学术地位的可视化

Abstract: 该文提出应以学者的最高成就而不是综合贡献来确定学者的学术地位,并用突破性成果的可视化五步法实现学者学术地位在知识前沿地图上的可视化。以此实现网络时代学术声望和学术地位形成与认定的新方式,也为实施前沿学者认证制度、建立任期制学术荣誉制度、实施前沿学者负责制提供有利条件。尝试解决了学术带头人的甄选与考核,实现学术资源的优化配置,实施云端式工作室、网络/平台型科技体制,实现网络时代、"创本位"时代的"网络力量办大事"。明确指出确立"创本位"是国家创新创业战略成功的关键。

Keyword: 学术地位 跳高理论 塔尖理论 云端式工作室 网络力量办大事 创本位 选择性承认 保护性否认 公共云服务平台 学术推荐系统 看图解题 看图识才 九度人才; Subject Area科技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