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成也科技败也科技

中文摘要: 当我们总强调科学技术是原创力的时候,忽略了它另外一面,就是市场经济是高度依赖科技创新的。粗放式创新涉及到公序良俗,存在硬风险和致毁知识。美国是最典型的市场经济,它强调个人,强调自由主义,强调自由竞争,所以美国的创造力是最强的。而它的核心就是依赖创新,依赖科技。创新实际上包括多种创新,比如组织创新、经营创新、金融创新、服务创新,当然也包括技术创新,或者说是科技创新。关于科学技术的重要性早已受到重视,最科技创新是美国实行市场经济的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