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化”的社会与“大数据”的未来

Abstract: 社会的"数据化"(datazation)是数字时代人类社会必然的发展趋势,而"大数据"则是观察、认识与分析现在及未来社会的重要窗口。《现在的大数据》从"大数据"的概念出发,阐释了"大数据"对不同领域的作用与价值。但该书对作为社会变革动力与人类社会结构组织形式的"大数据"仍研究不足,它忽视了"大数据"的人文本质以及带来的社会间题。因此,在未来如何实现全社会共享作为公共资源的"大数据",并使其打破不同学科与知识结构

Subject Area传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