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评价:替代同行评议的新方案

Abstract: 为了进一步有效推动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工作的发展,促进全社会重视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繁荣与发展,探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评价标准和体系建设,2015年3月31日,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和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在北京举办了"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论坛",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高自龙总编辑主持,论坛以"同行评议"为主题,这个主题也是目前学术评价中的热门话题。来自全国权威评价机构的知名专家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生动而有智慧的发言和讨论,高自龙总编辑做了精彩的点评和高度评价。本次笔谈邀请了上述论坛的三位学术评价界的主讲专家对"同行评议"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探讨。蔡蓉华教授的《...

Keyword: 同行评议 学术评价 文献计量法 科技体制改革 科学计量 人文社会科学 主讲专家 研究中心 评价机构 替代方案; Subject Area科技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