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首席智库官与首席智媒官:打造智慧企业的新高管

关键词: 首席智库官 ; 首席智媒官 ; 智库文创产业园 ; 智库孵化器 ; 粗放式创新 ; 智慧企业

中文摘要: 为提升企业决策与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该文提出设置首席智库官和首席智媒官这样两个新高管职位,并对其定义、功能和制度及其与企业智库、智慧企业、智库文创产业园的关系和智库热的六大误区等进行了初步探讨,指出CTTO、CTTMO和企业智库是智慧企业的必备,智库文创产业园是智慧城市的大脑,强调没有一流智库专家就没有一流智库,没有思想市场就没有一流智库,就像没有市场经济就没有一流企业一样。设立战略家工作室或智库孵化器,面向学术新媒体与创意市场这一准思想市场是目前我国智库快速崛起的捷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