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欧盟科技政策历史变迁研究文献综述

关键词: 欧盟 ; 科技政策 ; 文献

中文摘要: 国际科技合作既是当代大科学发展的需要,也是合作国追求共同的科技前沿、解决面临的共同经济社会问题的有效途径。欧盟是当代国际科技合作的典型案例,它所建构的科技合作制度与协调机制对我国有重要借鉴意义。在对国内外关于欧盟科技政策历史变迁的相关研究进行较为全面梳理的基础上,从欧盟科技政策形成、政策发展及政策特征三个方面进行研究并提出了研究中现存的问题和未来研究的发展趋势,以期为深入认识欧盟科技政策历史变迁规律和趋势,以及相关研究奠定文献研究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