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互联网推动社会走向公正

Abstract: 我们讲话有个身份问题,就是从我们个人的角度来讲?还是从政府的角度讲?还是从其他的角度来讲?身份界定不一样,相对得出的结论就不一样。从个人意义上来讲的话,我是很赞成互联网的,互联网对我们的影响非常大,非常方便。但对于社会来讲,对于政府来讲,恐怕就不一样。这里面有个主动和被动的问题。在这个互联网时代,我们获取的知识分四个层次:第一层次数据,不带任何价值判断;比数据高一层次的叫信息,是对我们有用的东西;而比信息更高层次的是知识,也就是成系统的信息;比知识更高的是智慧。而智慧恐怕就很难通过数据来获得,它

Keyword: 个人意义 身份问题 身份界定 社会走向 网络暴力 价值判断 社交活动 伦理规范 积贫积弱; Subject Area科学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