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思想库职能,助力国家决策

Abstract: 作为中国科学技术事业的"火车头",大力推进学部工作,恰恰是国家科学思想库建设的关键,同时也是"出思想"的重要保障。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科学院深入推进"创新2020"战略,积极构建科研院所、学部、教育机构"三位一体"发展战略,实现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的战略使命,积极进行国家科学思想库建设。事实上,作为中国科学技术事业的"火车头",大力推进学部工作,恰恰是国家科学思想库建设的关键,同时也是"出思想"的重要保障。以院士为主体的中国科学院学部是国家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咨询机构,是中国科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

Keyword: 科学技术事业 中国科学院学部 国家决策 科技工作 科技决策 战略使命 学术委员会 教育机构 咨询机构 自然科学史研究; Subject Area科技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