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高新技术产业风险投资的发展及国际借鉴

Abstract: 当前,我国在农业生物技术、农业信息技术和现代农业资源与环境工程技术等领域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仍然处于初期发展阶段,需要引入风险投资。然而,我国农业高新技术产业风险投资仍然存在一些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如农业高新技术产业风险投资机制不健全、农业企业制度及运行机制无法满足风险投资的要求等。国外发达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为我国提供了有益借鉴,我国需要进一步加大政府的支持力度,健全风险投资机制,建立现代农业企业制度及运行机制,以加快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步伐。

Keyword: 农业 高新技术产业 风险投资 国际借鉴; Subject Area科技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