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测量子王国的边界

Abstract: 自量子力学诞生以来,量子力学的基础一直被认为是一个哲学问题。近二十多年来,由于实验技术的进步,这个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已经重新变成为一个物理问题。鉴于国内科学哲学界对于这方面的进展不是十分熟悉,我们特别选译了由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实验物理研究所阿恩特(Markus Arndt)教授和蔡林格(Anton Zeilinger)以及德国慕尼黑大学物理系霍恩伯(Klaus Homberger)教授于三年前合写的这篇文章,以便读者追踪相关的文献。

Subject Area物理学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