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曼路径积分思想的发展

摘要: 该文首先阐述了Richard Feynman为解决经典电动力学的发散问题而做的艰苦努力,进而论述了这种努力的副产品何以便他偏爱作用量表述,以及他是如何在Dirac文章的启发下得到非相对论量子力学的第三种形式──作用量量子化方案的。文章的第三部分叙述了费曼将其方案推广到相对论情形的尝试和费曼图的由来。最后,该文试图就路径积分方法在量子场论等领中的广泛应用以及费曼对量子场论的重大疑惑作一简要的说明。

关键词: 费曼 作用量 几率幅 路径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