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当代科技史上的里程碑

Abstract: "文革"结束后,由华国锋提议,经过充分的筹备,中共中央于1978年3月组织召开了全国科学大会。大会提出了"向科学技术现代化进军"的战略决策,确立了"科学技术是生产力"的论断,明确了科技队伍又红又专的标准,规定科学研究机构要实行党委领导下的所长分工负责制,制定并通过了科学技术发展的八年规划,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奖励了优秀科学成果。这次会议充分调动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促进了中国科学事业的发展,是中国当代科技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Keyword: 全国科学大会 华国锋 邓小平 科学规划; Subject Area科技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