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接收“中国西北科学考查团”的经过

Other Abstract: “中国西北科学考查团”(也称“中瑞西北科学考查团”)是中国近代首次由中外学者联合组建、规模大、学科多的学术考察团体。考察团的野外工作结束之后,中瑞双方各自进行了资料的整理与研究。1949年,中国科学院接收了“中国西北科学考查团”,正式宣布考察团工作结束,同时批准袁复礼和黄文弼继续从事资料的整理与研究工作。中国科学院的接收工作,促进了该团资料的收集、整理与研究。但是,由于当时未能给予其恰当的评价,从而没有能够充分地研究和利用“中国西北科学考查团”的资料和成果。

Keyword: 中国西北科学考查团 中国科学院 西北考察; Subject Area科技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