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伽利略式的革命:创新点展示评估法与查新识人才引发的人才革命和科学革命

关键词: 创新点展示评估法 ; 人才革命 ; 科学革命 ; 学术评价 ; 电子学务 ; 查新识人才 ; 展示识人才 ; 胜出机制

中文摘要: 科学是英才的事业,也是个人品牌的事业,让英才脱颖而出是发展科学的最佳方式。因此,公正高效的学术评价与人才胜出机制是关键中的关键。创新点展示评估法、程序型学术评估法、查新识英才、展示识英才、专著代表作制度等能够有效地解决这些问题,极大地提高了人才识别率,从而引发学术竞争的人才胜出机制的变革与人才革命,也被称之为伽利略式的革命。这将成为我国科技体制、科研管理、学术评价、人才制度改革的突破口和网络时代科学革命的肇始。借助网络发展和电子学务的推动,科学将进入查新分析时代、网上展示时代和公众监督时代。